字号:

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邻居’遇到困难,我们理应守望相助”

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邻居’遇到困难,我们理应守望相助”

2020年02月19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邻居遇到困难 我们理应守望相助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邻居’遇到困难,我们理应守望相助”

  中新社武汉2月19日电 题: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邻居’遇到困难,我们理应守望相助”

  中新社记者 张芹

  “韩中两国有着共同克服困难的艰辛历史,‘邻居’遇到困难,我们理应守望相助。”自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Lee Kwang Ho)和他的同事们一直留在武汉。

图为2月17日,李光镐(左)接受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恒业 摄
图为2月17日,李光镐(左)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孙恒业 摄

  李光镐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目前还有大约100名韩国公民留在武汉,他们均遵守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尽量不出门,待在家中。疫情发生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为这些韩国公民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动态及日常所需。

  尽管总领事馆已经暂停办理签证业务,但是包括李光镐本人在内的4名领事及中国籍员工依然保持工作状态,为留在武汉的韩国侨民提供应急医药物品、生活必需品的援助。

  去年8月,首次在中国任职的李光镐就任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在他看来,武汉是一座“历史和现代、未来巧妙融合共存、独具魅力的城市”,东湖边的秀美景色、湖北省博物馆陈列的编钟、武汉美食热干面和排骨藕汤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疫情发生后,李光镐和他的同事主动选择留在武汉,在当地政府协助下,服务韩国侨民、共同抗击疫情。李光镐说,“非典”时期韩国大使馆、韩国领事馆也没有撤离,而是选择留在中国。此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同样选择和武汉市民、中国政府一起共渡难关。

  李光镐介绍,得知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包括韩国中央政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KOTRA)、韩国留华学生校友会以及与湖北缔结友好城市的忠清北道、众多韩国民间组织先后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近年来,湖北及武汉与韩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往密切,包括SK集团在内的200余家韩国企业在鄂投资。对于此次疫情是否会影响未来合作,李光镐称,交流合作不会因为疫情受到影响,虽然双边合作可能会稍有延迟,但是已经规划好的项目将会继续推进。

  李光镐认为,疫情结束后,韩国与湖北、武汉可在IT、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医药品领域展开更广泛地合作。

  “韩国与中国是‘近邻’,中国有困难就是韩国有困难”,李光镐表示,中国政府在应对此次疫情的过程中表现出强大的意志力和处置能力,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会和武汉民众一起迎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李光镐说,在韩国最受欢迎的中国小说是《三国演义》,“我非常喜欢小说里的人物,也知道当中许多故事发生在湖北,但由于工作关系,还没有机会前往当地拜访”,李光镐表示,等到疫情结束,自己一定会去小说中提到的荆州、襄阳等地走一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