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邻居遇到困难 我们理应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 李光镐

  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李光镐和他的同事们一直留守在武汉。2月17日,李光镐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还有大约100名韩国公民留在武汉。尽管总领事馆已经暂停办理签证业务,但包括李光镐本人在内的4名领事及中国籍员工依然保持工作状态。

  【同期】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 李光镐

  现在留在武汉的韩国侨民约有100人,他们都遵守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尽量不出门待在家中。现在他们之中暂时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或疑似症状。现在包括我在内一共有4位领事每天来领馆上班,为留在武汉的韩国侨民提供应急医疗物品、生活必需品的援助。

  【解说】去年8月,首次在中国任职的李光镐就任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在他看来,武汉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城市。疫情发生后,李光镐与同事们一起主动留守武汉。是为了服务韩国侨民,也是为了与“邻居”中国共同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同期】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 李光镐

  我觉得武汉是历史、现代和未来巧妙融合,独具魅力的城市。武汉地道小吃热干面、排骨藕汤都非常好吃。韩中两国有着共同克服困难的艰难历史,“非典”时期韩国大使馆、韩国领事馆也都没有撤离,而是选择留在中国,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一起抗击“非典”。因为韩国作为和中国最相近的邻国,中国的困难就是韩国的困难,在邻居遇到困难时守望相助,才是做人的根本。

  【解说】李光镐介绍,得知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包括韩国中央政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以及与湖北缔结友好城市的忠清北道、众多韩国民间组织先后向湖北省及武汉捐赠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同期】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 李光镐

  据我了解,韩国中央政府方面一共捐赠了价值50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20万套,护目镜20万副。在韩中国留学生校友会方面,也捐赠了200万个口罩,防护服10万套,护目镜10万副。除此以外还有我们领馆没能统计到的韩国民间团体也自发给湖北省捐赠紧急医疗物资。

  【解说】近年来,湖北及武汉与韩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往密切。李光镐说,韩国与湖北的交流合作不会因疫情的发生而受到任何影响,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会和武汉民众一起迎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同期】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 李光镐

  韩国和湖北的经贸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不会因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而受到影响的,虽然双边合作可能会稍有延迟,但是已经规划好的交流合作项目将会继续推进,我觉得两地间将会在IT、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医药品领域有很大的合作可能性。

  孙恒业 张芹 王世博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