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近600名安徽阜阳籍宁波务工人员乘免费高铁专列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解决广大务工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返岗返程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支持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2月18日14时55分,安徽阜阳至浙江宁波的G9383次动车组正点发车,近600名阜阳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送您上岗”免费专列,从阜阳西站出发,“点对点”送到宁波数十家企业返岗复工。

  【同期】阜阳市高铁机场地区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 王献鹏

  进站口和出站口,全部有测温器,4台测温器,我们抽调人员是57人,对出站和进站时确保不漏一人。

  【同期】阜阳市阜阳西站副站长 张玉良

  在旅客候车排队的时候,也是保持一米的间隔,然后有序刷证进站。在候车室我们开设了专门候车区,让复工旅客分散就坐,进入站台我们有专人引导,引导旅客进行上车。

  【解说】阜阳是全国闻名的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外省务工人员260万余人,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输出人力的同时严防疫情,阜阳人社局会同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按照“防运并举、简化程序、安全高效、便利通行”的原则,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地返岗复工。

  【同期】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桂超

  为了加强防控,我们就是精准输送。一个就是把企业的“两单”,就是企业复工的清单和我们在家农民工的健康清单,这是“两单”,再一个是“三门”,就是从家门到车门到厂门。这样一个工作机制的贯通,所以这一次我们输送的所有的人员,每一个人的信息都是精准的,这样才能做到输送务工人员不输送病毒。

  【解说】据了解,为确保“送您上岗”宁波免费高铁专列顺利安全,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列车在出库前进行了全面预防性消毒;乘车期间列车乘务人员会引导复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组织车上分散就座,并随车配备防疫医护人员。列车在到达宁波站后,复工人员将由各自企业派专车接回。

  【同期】浙江省宁波市中医院护士长 于静玉

  各单位已经安排好人员,专车在那里等候,送到各个地点,然后到那边的话,要隔离的隔离,不隔离的要观察,七天以后监测体温如果没事的话,应该可以顺利上班。

  刘鸿鹤 陈锐 葛晓春 安徽阜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