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驰援武汉的重症科医生贾佳:用战“疫”日记传递乐观信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没有绚丽的文笔,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仅仅依靠一篇篇朴实无华的日记,近日,沈阳一位赴湖北武汉驰援的重症科医生,却成为了许多读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治愈心灵的良医。

  【同期】沈阳广播电视台921都市广播主持人陈林

  记得刚来武汉时,东北的我们不适应楚地的阴雨天气,冷得发抖,值班时只能围着电暖气取暖,心里祈祷着“暖和点,暖和点吧”。结果没过几天,天气就放晴,武汉开始升温。穿着里两层外两层防护服的我们,天天热得跟洗桑拿一样,防护镜变成了游泳镜,洗手衣变成了洗澡衣,工作完了能拧出水,裤子也变成了“水裆尿裤”。

  【解说】陈林所读的就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辽宁驰援武汉的第二批医疗队副队长贾佳所写的日记。目前正在由沈阳出版社整理编发在其公众号上,并通过电台,面向更多的听众。贾佳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重症科医生。大年初九,他和辽宁的其他117位医护人员一同,奔赴到了武汉的抗疫一线。如今,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科高压工作的他,每天利用换班间隙写下了一篇篇《战“疫”正前方:贾佳战地日记》

  【同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重症科医生 贾佳

  感谢大家的厚爱吧,本身我也是个理科生,没有什么特别高的文学素养,我觉得我就是客观很真实的把前线的一些事情写出来,那么由于我们工作也是比较忙,每天都大量时间在病房,进行抢救活动,救助病人,没有时间翻看这些评论,基本上没有看过这些评论,我知道大家可能都很喜欢,写一些前线的更生动多彩的故事,那么今后我也会努力的把这些呈现给大家吧。

  【解说】从贾佳的字里行间,人们可以看到一位在抗疫一线的真实医生,他肩负重任,面对着重重危险。但是从他的日记中,人们又可以看到一位充满了乐观精神、懂生活、有情趣的普通人。这让见惯了文豪巨匠著作的出版社编辑们倍感意外。

  【同期】沈阳出版社鞍山出版中心主任 马驰

  贾佳文字里有一种温暖而坚强的力量,让人阅读之后深受触动,这可以说是我们的意外之喜。作为辽宁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副队长,他传递给我们的是一种必胜的信念,一种乐观的精神。这种信念和精神是我们面对任何困难可以坚持下去的勇气,也是我们与病毒战斗的思想武器。

  【解说】据了解,沈阳出版社将持续更新贾佳医生从武汉前线发回的日记,以连载的形式每天推送。未来,还会将这些文字结集出版,用以记录战“疫”的过往岁月。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