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港湖北人为家乡送温暖 协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副会长金铃出生于湖北,是湖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从1月初开始,她便每时每刻关注家乡的疫情变化。她所在的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也踊跃发动众人捐资筹物,为千里之外的家乡送去温暖,协同抗“疫”。

  【解说】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也进入全力支援家乡抗击疫情的状态。大家开始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驰援家乡,有的筹集医疗物资,有的负责统筹协调,有的呼朋唤友把物资送到湖北,有的负责对接和监督物资发放。他们把香港作为统筹点,在世界各地和湖北之间,搭起一条驰援家乡的“救助线”。

  【同期】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副会长金铃

  我们有的会员真的,上班的第一天拿了1000块钱,捐到会里,他们可能也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他就表达一点心意。有点从日本旅游回来背了一箱几百个口罩就送到会里。甚至我们有的会员,自己带着几十个口罩来到我们的社团总会,说能不能给家乡的父老乡亲表达一点心意,然后我们有的会长、副会长利用他们在海外的渠道,筹集过千万的物资和资金捐给家乡,所以都是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果。

  【解说】在众人的努力下,截至2月13日,香港各界通过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向湖北捐赠资金1762.32万港元,捐赠价值逾950万港元的物资。

  【解说】捐资捐物外,在港的湖北籍人士也各展身手,从方方面面协助家乡抗“疫”。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谢俊明,是港资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的董事长。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逆行”北上,坚守在一线,主动提出将医院400来个床位拿出来接治患者,成为武汉第一批定点发热门诊医院之一。

  【同期】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 武汉亚心总医院董事长 谢俊明

  主要是我们亚心总院有很多医生护士同事都准备回家过年。封城后他们都走不了,走不了的话,物资的调配和人员的调配都需要人去做,而且还有一个就是员工的信心,所以我就决定年29从香港坐高铁回到武汉。他们现在的工作可以说是个个出尽全力,已经做到非常疲倦,但是大家有一种信念,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这些医护人员不出来,就是舍我其谁,所以他们必须顶在一线。

  【解说】在武汉从事酒店行业的社团总会副会长李少明,主动申请将酒店作为医护人员驻地,接待了来自北京、上海、四川、陕西等几百名医疗工作人员。而该会的青年,则自告奋勇冲在运输物资的最前线。

  【解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已持续近两月,金铃称,这段时间让她深深感受到鄂港两地人民的情谊,这份“众志成城”的爱,让她对击败疫情充满信心。

  【同期】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副会长金铃

  真的感受到了香港和湖北之间的情谊,一到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同心协力。所以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