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阳朔“洋”村民的疫情协同“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西阳朔的西街被称为“地球村”,很多外国人长驻于此。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美丽的遇龙河畔的旧县村,外国朋友伊恩·汉姆林顿穿着志愿服务者红背心,每天都和村民们一起积极地到检测点值守、张贴公告和分发宣传单,成为桂林山水间里疫情防控一线最“洋”最暖的红背心。

  【解说】伊恩·汉姆林顿来自南非,10年前就来到阳朔遇龙河景区边的旧县村开民宿酒店——秘密花园酒店。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景区范围酒店全部暂停营业,为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阳朔白沙镇各村纷纷成立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在得知消息时,这位“洋”老板果断报了名,积极加入到了旧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里边。

  【解说】早上7点钟,满头金发、身躯矫健的伊恩·汉姆林顿跟往日一样,与几位都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红背心的志愿者拉着移动小音箱,开始走村串户进行疫情防控广播宣传。与当地村民进行轮值,按时到旧县村委的黄土村检测岗进行值守。他熟练地伸出手臂拦住入村的小车,用礼貌的普通话让司机配合测量体温。并将检测结果报给登记人员。一天下来,这个动作伊恩·汉姆林顿得做出上百遍。

  【同期】阳朔秘密花园酒店老板伊恩·汉姆林顿

  我觉得中国阳朔是我自己的家,天天在这里我很舒服,一点都不怕,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大家都是天天去路口量一下那个体温,看下谁出去进来。

  【解说】中午交完班,伊恩·汉姆林顿说他现在要回旧村的家做木工,他要在家里为他的爸爸妈妈另外装修个房间,待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想尽早把在英国的父母接到中国团聚。

  【同期】阳朔秘密花园酒店老板伊恩·汉姆林顿

  希望能快点把这个问题(疫情防控)解决好,希望我自己家里人,爸爸妈妈从英国能快点再来阳朔。

  【解说】据了解,今年春节以来,为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阳朔县白沙镇各村委共成立了近百个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严格管控。

  【同期】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委党总支部书记 朱芳辉

  自从疫情发生以后,我们走村串户进行认真的排查,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毛疯子(伊恩·汉姆林顿)加入我们这个防疫工作当中,我们村民更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解说】采访中,来自美国、印度、比利时及德国的在桂林阳朔开店的外国老板纷纷表示,中国政府对疫情快速反应,及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护,积极救治患者,现在被自己周围的人照顾得很好,让他们这些生活在阳朔的外国人感到很安全、也很放心。

  (杨宗盛 夏立慧 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