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忠林调研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忠林调研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03月01日 06:32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忠林调研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落实属地责任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王雪)2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监狱、看守所、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筑牢防线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王忠林与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源头防控工作情况。他说,看守所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不仅关乎民警、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及时收治疑似、确诊患者,统筹配备医疗资源,提高治愈率;落实好严格封控,腾出独立监室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新收押人员,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监所安全管理;保护好民警、医生等人群安全,做好家属的生活服务保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蔡甸区袁家台方舱医院承担武汉女子监狱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王忠林详细询问了解特殊群体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在此承担救治任务的浙江援鄂医疗队。他要求,要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加快核酸检测,做实做细流调工作,“千万不能犹豫,千万不能松懈。” 王忠林强调,必须强力推动属地责任落实,各监所要与市委、市政府签订责任状;各区要组织专班,做好服务,共同落实好特殊场所的严格封控,“决不能再出现新的感染。”

  来到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王忠林现场协调解决福利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他说,老年人都是高度易感人群,稍微放松就会出现大问题。要做好阻断,科学论证,落实好“物理隔离”;妥善安排好已治愈出院老人的隔离。同时,还要进一步严格封控,及时补充护工力量;各区要安排专门医院,逐一对口区域内各养老院,做好老人的应急就医等服务。他提醒各级干部要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担起责任,“疫情是一场大考,对干部的担当是一场检验,人命关天的事情,来不得半点含糊”。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委常委曹裕江、李义龙、龙良文等参加调研。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