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境外输入病例部分在俄罗斯莫斯科两个市场中感染

黑龙江境外输入病例部分在俄罗斯莫斯科两个市场中感染

2020年04月14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黑龙江境外输入病例部分在俄罗斯莫斯科俩市场中感染

  中新社哈尔滨4月14日电 (记者 史轶夫 王琳)14日19时,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在绥芬河市政府召开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境外输入的322例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和38例无症状感染者已经全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境外输入病例感染来源有一部分是在俄罗斯莫斯科的柳布利诺和萨达沃市场中感染。

  13日0-24时,新增绥芬河口岸输入确诊病例79例,新增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截至13日24时,累计报告绥芬河口岸输入确诊病例322例,累计报告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8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黑龙江省卫健委疾控处负责人郝军表示,在临时闭关后,确诊病例每天仍在增加,主要原因是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开始出现相关症状,符合诊断标准,被转为确诊病例。还有一部分是在集中隔离人员中筛查出来和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目前,牡丹江市(含绥芬河市)每日核酸最大检测能力提升至600人份,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绥芬河市组建的负压帐篷式移动实验室,每日核酸最大检测能力为1000人份,目前的检测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工作需要。

  目前,对境外输入的322例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和38例无症状感染者已经全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结果显示,感染来源有一部分是在境外的生活工作环境中,且多数是在莫斯科的柳布利诺和萨达沃市场中感染;另外,入境人员由于长途旅行长时间共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又要经过几次乘车倒车,期间需要进食、饮水,人员之间密切接触,导致共同暴露的风险比较大,增加了感染机会。

  郝军建议,请在俄中国公民加强个人防护,切勿贸然通过绥芬河口岸入境,一定要注意避免回国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