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加快深圳高等教育发展 吸引港青来深就学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加快深圳高等教育发展 吸引港青来深就学

2020年05月21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加快深圳高等教育发展 吸引港青来深就学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唐贵江 朱族英)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21日接受中新社连线采访时称,他今年向全国人代会提交的建议中,除了建议“创造高等教育特区”、加快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等以外,还希望能够通过高层次大学建设来吸引包括香港优秀青年在内的学生到深圳就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李清泉今年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快创建“深圳高等教育特区”增强对香港教育辐射力吸引力向心力的建议》和《关于加大对地方高校支持力度扭转高等教育发展失衡态势的建议》。

  他说,我们现在有一些科研论文、项目申请等在不断增加;但人才方面的协同培养更为重要。比如一个香港学生能到内地来学习一学期或者一年,内地学生到香港去交换三个月或半年等。这些都可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历,培养多样化的社会关系,对学生的个人成长、未来服务大湾区都有一定帮助。

  李清泉认为,作为离香港最近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其中包括加快自身发展,使学校的发展水平和香港高校处在同一个水平,吸引更多优秀香港青年到深圳来。

  据介绍,目前每年有超过100位香港青年在深圳大学就读。李清泉说:“对香港青年而言,来深就读不仅能够完善自身发展,同时也会有更广阔的社会机遇。并且真正了解深圳和内地的发展,也为他们在大湾区就业拓展了空间。”

  此外,深圳大学在进一步推进国际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方面,与法国、美国、新加坡等地的高校加强合作办学,引进国际一流的教育资源。其中,深圳大学今年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合作开展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项目,与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联合设立的深大帕森斯设计学院也正在进一步推进中。(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