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业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张业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2020年05月21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图为记者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采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图为记者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采访。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新华社记者: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GDP下降了6.8%。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脱贫攻坚的既定目标能否按时完成?全国人大又将对此做哪些工作呢?谢谢。

  张业遂:谢谢你的提问。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对中国、对人类的减贫事业都是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张业遂: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冲击,也对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比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贫困户生产经营受损,驻村帮扶工作受限,扶贫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延迟,等等。

  张业遂: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克服疫情影响的重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做好对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等。

  张业遂:随着这些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造成的损失将会降到最低。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张业遂: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与脱贫攻坚有关的立法、监督工作,同时继续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谢谢。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