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六稳”“六保”彰显人民至上

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六稳”“六保”彰显人民至上

2020年05月22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来源:央视综合

  (两会综述)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六稳”“六保”彰显人民至上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六稳”“六保”成为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获得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点赞。

  由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中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因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龙晓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报告确定的目标,完全是以人民为中心。”她表示,报告字里行间充满“金矿”,围绕“六稳”“六保”,提出很多应对复杂国际国内形势的有力有效措施。

  报告提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在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看来,中国上亿市场主体是民营企业,这也给予民营企业巨大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州市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说,“报告给我的最大感受,能用八个字概括,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她表示,报告中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赢得了多次掌声,体现政府回应公众的真切关心。

  报告指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人民币。此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报告中诸多举措都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解决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从而促进整体经济的快速复苏。

  报告还强调,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告诉中新社记者,国家对扩大内需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

  “内需正逐渐成为经济稳健增长的压舱石。”张近东表示,围绕扩大内需,作为企业,要重点从两个方面突破:一方面,创新供给激活需求;另一方面,降本增效放大需求。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表示,今年的报告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布局“后疫情时期”,奋力化危为机,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尽早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举措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安排。(参与报道:程励 尹海明 邓霞 杨茜 王捷先 李双南)(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