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会加快工作 推进完善选举制度修例

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会加快工作 推进完善选举制度修例

2021年03月16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未来12个月香港或要进行三场选举,她已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磋商过,如何让立法会有更充足的时间审议有关条例草案,方法包括加快特区政府的工作。

  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15日起一连三天在香港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意见建议。林郑月娥表示,感谢中央派出庞大队伍,密集式地举办几十场座谈会,就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听取意见。

  根据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日前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应当依照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后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改香港特区本地有关法律,依法组织、规管相关选举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是次或要修订超过20部本地法律,其中有些是主体法例,有些是附属法例,所有修订都是达至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这个政策目的。“特区政府已经成立了专责的同事团队,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律政司去做这件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