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造 实现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

中国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造 实现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

2021年10月1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酒泉10月14日电 (马帅莎)记者14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神舟十三号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此后中国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其间,“神十五”乘组将与“神十四”乘组开展在轨轮换,并在2022年底前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造。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当天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在会上表示,中国空间站在轨建设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两个阶段实施,神舟十三号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也是空间站在轨建设过程中承前启后的关键之战。

  林西强指出,神舟十三号任务将更加全面地考核工程各系统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统间的匹配性与协调性。在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及工程全系统综合评估后,工程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关于中国空间站后续建造规划,林西强表示,共规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首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运送补给物资,为随后实施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做准备;神舟十四号乘组在轨驻留期间,将先后发射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进行舱段转位,在2022年也就是明年年底前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造。

  “随后实施天舟五号货运补给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与神舟十四号乘组开展在轨轮换。”林西强说,对空间站状态进行全面评估后,将转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续,将择机发射巡天空间望远镜,与空间站共轨长期独立飞行,开展巡天观测,短期停靠空间站进行补给和维护升级。(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