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中国海军坚持近海防御 逐步发展远海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白皮书:中国海军坚持近海防御 逐步发展远海合作
2009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进入新世纪,海军着眼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的特点规律,全面提高近海综合作战能力、战略威慑与反击能力,逐步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的《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在“海军”部分做出上述表述。

  成立于一九四九年的中国海军,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主要任务是在近岸海域实施防御作战。八十年代以来,海军实现了向近海防御的战略转变。

  白皮书指出,进入新世纪,海军着眼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的特点规律,全面提高近海综合作战能力、战略威慑与反击能力,逐步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经过近六十年建设,海军已初步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核常双重作战手段的现代海上作战力量。

  中国海军下辖北海、东海、南海三个舰队。舰队下辖舰队航空兵、保障基地、舰艇支队、水警区、航空兵师和陆战旅等部队。海军编有海军指挥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兵种指挥学院等八所院校。

  白皮书说,海军按照近海防御战略的要求,坚持把信息化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重点,突出海上一体化联合作战训练,增强在近海遂行海上战役的综合作战能力和核反击能力;发展新型武器装备,优化装备结构;优化后勤保障体系,提高海上综合保障能力;提高海军官兵能力素质,培养合格军事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