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将务求勤俭 重点展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将务求勤俭 重点展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
2009年01月2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应妮)备受关注的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仪式二十日在此间得到中国军方回应,在务求勤俭的原则下将以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以军队力量为主,以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为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总参作战部战略规划局副局长蔡怀烈上校在会上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举行国庆阅兵,这是建国六十周年盛大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展示改革开放三十年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示中国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现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他介绍,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举行过十三次阅兵,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举行的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国庆五十周年阅兵,都给全国各族人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这对于扬国威、军威,增强民族自豪感,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说,今年国庆首都阅兵遵循的主要原则是: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以军队力量为主,以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为主。

  他强调将坚持勤俭阅兵的原则,确保阅兵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此次阅兵涉及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武警部队以及民兵和预备役,还将展示一些新型的武器装备,届时参阅要素将更加齐全,装备类型将更加多样,兵种专业将更加全面。(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