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困难企业可限期缓缴社保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困难企业可限期缓缴社保费
2009年02月06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为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增强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广东允许困难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以及为困难企业提供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一缓三补”)的办法已经出台。

  有关通知明确,各地级以上市在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险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对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可申请在一定期限内缓缴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缓缴执行期暂定为2009年1月-6月,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经核准缓缴期间,企业应继续按月申报应缴的社会保险费,职工缴费年限连续计算,职工应享受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据测算,政策实施后,预计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26亿元。其中,在缓缴社会保险费方面,将会给企业增加流动资金约为10亿元,在对企业发放三项补贴方面,将会减轻企业负担约16亿元。

  有关通知还规定,2009年,困难企业采取在岗培训、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办法稳定员工队伍,并保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可视为稳定就业岗位,并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或岗位补贴;此外,困难企业组织在岗职工开展技能提升、转业转岗、安全生产等方面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所需资金按照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可申请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据介绍,同一困难企业只能选择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中的一项,而且,已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不能同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申请内容。(马汉青、张祥、梁嘉敏)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