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9天500万人高位 元宵节后铁路客流将攀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续9天500万人高位 元宵节后铁路客流将攀新高
2009年02月0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北京站出站口处的客流不断。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五,铁道部预测,从9日起,铁路客流将继续走高,形成节后春运的第二次客流高峰。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2009年2月8日,据中国铁道部春运办公室消息,在经历了正月初六返程客流高峰后,目前铁路客流略有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500万人以上的高位运行,预计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后将迎来第二次返程客流高峰。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 周音)过完今日的元宵节,团团圆圆的中国春节才算真正过完。铁道部预计,从十日起铁路将再迎节后客流高峰。

  据了解,因受元宵节影响,铁路中短途客流连日来增幅较大,已连续九天在五百多万人的高位运行,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流、民工流为主。铁路机构积极增加运力,继续大量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数量,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二月七日,中国铁路共开行临客八百一十六列,同比增加五十四列。

  节后春运重点地区汉口、武昌、阜阳、合肥、南昌、成都、重庆、怀化等主要车站,购票、上下车客流预计大幅增长,铁路运输又将面临挑战。

  针对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状况;售票存在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铁道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火车站实时公示车票剩余数量,以便于旅客周知,方便出行。

  铁道部要求,车站必须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向旅客公布车票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和热门车次限购张数等,剩余票额数量必须显示具体数字,不能显示“有或无”。

  同时,铁道部要求,全铁路统一剩余票额显示屏的格式,按照车次、运行区间、开车时间、席别、日期的顺序在车站显示屏公布。显示屏的信息来自铁路部门联网数据库。

  目前,北京站、济南站等全国其他有售票余额屏的车站,已完成显示内容调整。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