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评选"十差干部"续:8人已进入司法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济宁评选"十差干部"续:8人已进入司法程序
2009年02月10日 09: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网友曝光了一份重庆九龙坡区“公车采购清单”,清单中列出了约400辆车,其中包括奥迪、别克等豪华车。有网友质疑江津供排水站白站长花23.98万元买了一辆本田CRV车。白站长则称:“这个车哪里贵嘛!”(《重庆商报》2月9日)。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相比奥迪、别克等豪华车,区区24万元实在算不上贵。按照站长大人的口气,就算买比24万更贵的豪华车,也完全“不差钱”。没去买更贵的,而是不惜排队等2个月去选择“哪里贵”的车型,人家“公车采购”的节约意识似乎应该得到肯定才是。

  同样是24万,对于绝大多数公众而言,绝不是个小数字。公众觉得相当不菲的价格,相当奢侈的车型,到了供排水站站长那里却不过是不屑一顾的“哪里贵”,价格感知上如此巨大的反差,这种感知差异倒是颇为值得玩味,也极有必要反思。

  既然公务购车的资金来自公共财政,说白了来自纳税人,公车采购究竟是贵还是便宜,纳税人显然比公务部门更有发言权。然而,遗憾的是,现实中的公车采购却恰恰更多是不掏钱的公务部门自己说了算,而真正的埋单者除了照单付账,并无发言权,更遑论决定权了。有道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既然买车用车的不是最后的埋单者,明明“不便宜”却觉得“哪里贵”,也就不足为奇了。

  只要公车采购继续黑箱操作,只要来自纳税人的监督与约束继续缺位,无论采购多贵的公车都会“不差钱”,公务官员对于明明“不便宜”的公车发出“哪里贵”的感慨,恐怕也还将继续上演。(武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