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已调5架飞机支援地方抗旱 另15飞机待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已调5架飞机支援地方抗旱 另15飞机待命
2009年02月10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空军为安徽河南两省实施飞机降雨作业缓解旱情2月8日上午,中国 空军两架运七飞机分别在安徽、河南两省上空实施飞机降雨作业取得成功。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2月8日上午,中国空军两架运七飞机分别在安徽、河南两省上空实施飞机降雨作业取得成功。据配合实施飞机降雨工作的当地气象部门负责人员介绍,安徽的蚌埠、阜阳、毫州、涡阳、蒙城和河南的洛阳、开封、辉县、鹤壁等地区普遍降雨,有些地方降雨量达6-10毫米,为两省较重地区缓解旱情提供了帮助。图为飞机升空准备实施飞机降雨作业。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空军10日再次派出3架运输机,分赴陕西、湖北和山东3省执行人工增雨任务。截至目前,空军共派出5架运输机分赴5省执行人工增雨任务。

  空军司令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还有15架准备执行人工增雨任务的运输机,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旱情发生后,空军迅速启动紧急派机程序,回应地方政府人工增雨的请求,用最短的时间将飞机调往灾区;要求各部队尤其是驻灾区部队,主动与地方联系,采取必要手段抗旱;发挥高技术兵种优势,积极为救灾提供气象、装备和技术服务保障。

  人工增雨具有范围大、见效快等特点,但飞机在云层中飞行,易遇到雷电和强对流。加之今年干旱来得早,气温低,机身结冰的可能性增大。这位负责人表示,空军已加强了人工增雨方法的专题研究,在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确保飞行安全。

  中国空军1957年开始零星执行空中人工增雨、雪任务,1987年开始每年执行人工增雨、雪任务,“足迹”遍布大陆除西藏、海南和江西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累计飞行近1800余架次、2600余小时。(记者王东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