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抗旱资金逾十亿 黄河水每天浇麦30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抗旱资金逾十亿 黄河水每天浇麦30万亩
2009年02月11日 10:04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抗旱灌溉和部分地区降雨发挥作用,2月9日黄河流域五省干旱面积较2月7日减少4300万亩。昨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未来一周,将是我国北方抗旱关键期,黄河防总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举全河水资源之力支援流域省区的抗旱浇麦。

  黄河下游抗旱引黄6.51亿立方米

  来自黄河防总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黄河流域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五省合计受旱面积1亿亩,其中重旱面积2165万亩,干枯面积148万亩。由于抗旱灌溉和部分地区降雨显现效果,2月9日黄河流域内五省干旱面积较2月7日减少4300万亩,重旱面积减少765万亩。

  从1月6日发布黄河干旱预警至2月9日,小浪底水库下泄水量17.73亿立方米,下游抗旱引水6.51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3.32亿立方米,豫鲁两省共完成抗旱灌溉面积706万亩。

  河南沿黄灌区每日灌溉30万亩以上

  其中,河南省沿黄灌区,经过不断加大清淤力度和多次增加小浪底水库泄流,涵闸引水流量大幅度提高,已由抗旱初期的3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2月9日8时的227立方米每秒。目前,每日灌溉30万亩以上,已累计灌溉麦田330万亩,完成本轮抗旱计划任务的一半。

  黄河防总举全河之力支援流域抗旱

  “未来一周是我国北方抗旱关键期,黄河防总采取了一切有效措施,举全河水资源之力支援流域省区抗旱浇麦。”黄河防总有关负责人表示,2月7至8日,黄河中下游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对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由于前期旱情严重,黄河流域抗旱形势仍然很严峻。黄河防总将继续密切关注流域旱情发展,统筹全河水资源,加强实时调度,全力支持黄河供水区的抗旱工作,争取沿黄灌区夏粮有个好收成。

  我省已投入抗旱资金10.12亿元

  来自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16时,全省投入抗旱资金10.12亿元,日投入抗旱人数289.5万人,日抗旱浇灌面积253.2万亩,已累计浇灌面积7988.3万亩,其中郑州市累计浇灌253.3万亩。(晚报见习记者 裴蕾)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