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千余科技尖兵驰援河南山东灾区抗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炮兵千余科技尖兵驰援河南山东灾区抗旱
2009年02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 (王永孝 陈寿富)记者今天从第二炮兵防范处置自然灾害办公室了解到,第二炮兵今天出动三百八十名技术骨干和二十一台工程装备驰援河南、山东多个乡镇抗旱。至此,第二炮兵已累计向各旱灾地区派出技术骨干千余人、大型工程装备二百余台。

  中国部分省市旱情发生后,第二炮兵迅速向各部队发出预先号令。有关部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动与地方政府和省军区沟通联系,掌握旱情,了解需求,协调任务。

  今天上午,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的应急部队机动数百公里到达河南洛阳,对该市十公里长的水渠进行抢通,清理渠底五十厘米的淤泥。总队长廖炳生告诉记者,今夜,该段水渠将全部抢通,明天清晨即可向周边十六万亩麦地实施放水浇灌。

  四川抗震救灾中打通北川“生命通道”的某工程部队今天派出一百六十人,携大型工程装备分赴豫鲁等地,紧急疏通水渠、浇灌农田。至记者发稿时,已为一百二十亩农田实行浇灌,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