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网络传言 湖南安仁紧急辟谣称未发生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针对网络传言 湖南安仁紧急辟谣称未发生地震
2009年02月12日 08:4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仁没有发生地震!这是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委书记邓党雄12日凌晨接受电话采访时给予的回答。

  针对网上有关“安仁发生地震”的传言,安仁县委县政府于12日零点08分通过安仁新闻网发出紧急通知,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不要恐慌,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随后拨通省地震局震情值班室电话,值班人员亦答复,“通过仪器监测到的情况显示,整个湖南省11日没有发生过有感地震。”

  以下为安仁县委县政府发出的紧急通知内容:

  2009年2月11日傍晚时分,我县部分乡镇群众反映:所住房屋有玻璃晃动现象,疑为地震。县委、县政府及时与省地震局、市地震办汇报。省地震局、市地震办明确答复:安仁一带没有发生地震,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不要恐慌,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2009年2月11日

  以下为电话采访时,邓党雄口述实录:

  2月11日傍晚时分,县里面部分乡镇群众反映,所住房屋有玻璃晃动的情况,担心是地震,华王、竹山、安平等乡镇,都有群众反映。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与省地震局、市地震办电话汇报,并及时派县领导、乡镇领导进行现场调查了解,郴州市地震办谷新鸣主任组织专家测定后明确答复,安仁一带没有地震,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不要恐慌,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我们及时将地震办谷主任的答复,通过安仁县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渠道向群众传播,要求大家保持镇静。至于出现晃动这样的异常现象,有关专家正在进一步查找原因。

  现在,安仁县已发出通知,要求乡镇干部和群众在一起,危房不能居住,县委政府两办值班电话也是开通的,有人24小时值班。

  值班电话为:0735--5224998。(记者 谢伦丁)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