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将抗旱机具纳入补贴范围 最高补贴3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首次将抗旱机具纳入补贴范围 最高补贴30%
2009年02月12日 10:2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河南省首次将抗旱机具纳入到农机补贴的范畴,农民购买潜水泵、喷灌机等15个种类的灌溉机具,最高可以享受30%的补贴。而且,山区、丘陵县的农民买手扶拖拉机也可获得补贴。

  不得高于去年市场价

  昨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面对严重的旱情,省农机局在2月9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以及徐光春、陈全国等省领导关于抗旱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农机系统抗旱浇麦工作,强调加快农机补贴实施工作进度。

  省农机局明确,对抗旱机具补贴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今年,农机部门对补贴灌溉机具敞开供应,农民可以敞开购买,不限数量。

  但是,省农机局要求,各地要严把抗旱机具选型质量关,严禁机具乱涨价,所有抗旱机具的价格不得高于去年市场销售价。

  最高可享受30%补贴

  根据当前抗旱保苗需要,对水泵(离心泵、潜水泵等)、喷灌机械设备等抗旱急需机具,全省农机部门可以不受补贴目录限制,只要是经过省级以上农机鉴定机构鉴定合格,并且列入国家或省级支持推广目录的产品,都可以列入补贴范围。

  也就是说,农民购买灌溉机具主要包括潜水泵、喷灌机等有15种机型都可以获得政府的补贴,而且购买灌溉机械最高可以享受30%的补贴。

  此外,国家界定的山区、丘陵县,可以对手扶拖拉机予以补贴,以此来增强抗旱保苗农机装备的支撑能力。 (河南商报) (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韩中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