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量化"政协委员义务 "不作为"委员要求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汕头"量化"政协委员义务 "不作为"委员要求辞职
2009年02月12日 11:5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汕头市3名政协委员,因为在届内未能履行职责、遵守有关规定参加政协的会议活动,日前被要求辞职。

  2007年1月,汕头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通过了《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的规定》,对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的权利和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规定》针对部分政协委员参与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规定委员一届内累计两次未请假全程缺席全体会议的,经主席会议同意,按规定程序,撤销其委员资格,并书面通知本人及其所在单位;政协常委一届内累计4次未请假全程缺席常委会议的,也将撤销其常委资格。《规定》还对政协委员应尽义务进行了具体的“量化”,包括:规定每位委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组织的视察或调研、考察活动,一届内至少参加一次市政协或全国政协、省政协组织的集中学习或培训活动。

  根据有关规定和委员履行职责的实际情况,今年2月3日,汕头市政协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一致同意要求没有履行职责、遵守有关规定参加政协会议活动的高坤山、马云鸥、张鹏3人辞去市政协委员职务。决定提请2月9日举行的汕头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经民主协商并表决通过。个别缺席政协会议活动次数较多的常委也被书面提醒。 (侯伟生)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