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楼火灾牺牲消防警官追悼会拟三日内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大楼火灾牺牲消防警官追悼会拟三日内举行
2009年02月12日 12:08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朝阳医院,张建勇的父母见了儿子最后一面。看着为救火而殉职的儿子,老人除了痛哭,没说一句话。

  据朝阳消防支队介绍,张建勇的追悼会计划在3天内召开。

  张母抵京哭泣整晚

  为扑救央视新址火灾,红庙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建勇殉职。前晚10时许,张建勇的父母从老家沈阳赶到北京,料理儿子的后事。据陪同人员介绍,两人入住宾馆后,一夜未眠。张的母亲几乎哭了整晚。

  昨日上午9时许,张建勇的父母赶往朝阳医院见儿子最后一面,一同前往的还有张建勇的妻子。陪同人员透露,从宾馆出发时,张母因身体虚弱,不得不由亲人搀扶上车。

  在朝阳医院太平间,两位老人见到了儿子的遗体。一见遗容,家属都放声大哭,而“两位老人伤心得没有说一句话”,随行人员说。

  众人在太平间待了10分钟,因担心家属过度伤心,同行的消防工作人员把他们搀扶了出来。

  昨日,朝阳医院太平间值班人员称,根据安排,殡仪馆已妥善存放张建勇同志的遗体,具体出殡时间还不清楚。

  各界慰问死者家属

  昨日下午,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赶到张建勇父母入住的宾馆,看望两位老人。此外,北京市民政局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公安局领导以及朝阳区政法委领导也先后赶来慰问。

  在宾馆里,张建勇的妻子一直陪伴着公婆,长时间的流泪让三人眼圈红肿。头发胡子均已花白的张父始终沉默不语,张母听到安慰的话,会控制不住掩面而泣。

  据朝阳消防支队政委孔凡全说,张建勇的追悼会正在积极筹备中,计划在3天内召开。为其申报的烈士称号也正等待批复。

  保险赔偿事宜启动

  昨晚6时左右,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相关领导来到宾馆,与张建勇的父母和妻子就保险赔偿一事进行交流。据了解,张建勇牺牲后,其家人可通过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获得赔偿,但总队未透露获保金额,分配方案也将由家人商量。

  据了解,张建勇的叔叔姑姑等7名亲人,也在昨晚乘飞机来京,协助料理后事。(记者贾鹏 张太凌 汪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