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北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北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
2009年02月1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地区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前期气温异常偏高的局面将得以遏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略偏低,北方其余地区平均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偏高幅度将有所下降,一般为1~3℃;江南南部、华南气温仍明显偏高;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仍无明显降水,气温偏高,具有较高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2-13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东北地区东南部降水强度较大。14-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长江中下游等地仍多阴雨天气。17日起,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有小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等地阴有小到中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有5~7级偏北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部有小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四川北部和东部、重庆、贵州、江南、华南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天山、甘肃西部有小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四川北部和东部、重庆、贵州、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雪)。

  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阴,部分地区有小雪;汉水下游、四川盆地、贵州、江南、华南西部地区阴有小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

  19-2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南方地区将有降水。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