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强地震灾后重建工程质量检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加强地震灾后重建工程质量检查
2009年02月12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09年将对六个领域加强稽查执法监督,其中包括对地震灾后重建工程的质量安全检查。

  住房城乡建设部提出的六个建设稽查执法领域是:

  ——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中央补助资金的使用、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及工程质量等问题进行检查。

  ——对住房公积金使用中挤占挪用资金、违规发放贷款、违规购买国债、骗贷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及内控机制建设进行检查。监督检查住房公积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对房屋拆迁、开发建设、产权交易、物业管理等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后续工作。

  ——按照《关于加强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和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对擅自改变城乡规划和调整容积率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对新建建筑在设计、施工与验收环节执行节能设计标准和中央财政支持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项目的建设进行检查。

  ——以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和灾后重建等项目为重点,对工程质量安全问题进行检查。(记者孙玉波)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