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大旱:抓阄决定麦苗生死 抗旱机制缺位凸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北大旱:抓阄决定麦苗生死 抗旱机制缺位凸显
2009年02月1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插图:中国遭遇严重干旱 中国拉响Ⅰ级抗旱警报背景资料:2月5日,据广州召开的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披露:目前全国干旱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已造成429万人20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抗旱水源严重不足,抗旱难度加大。关键字:严重干旱 中国拉响Ⅰ级抗旱警报 北方抗旱 中新社发 李俊锋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华北大旱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历史上首次启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机制后,中原农村的旱灾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目标。

  天灾,加上农民工的失业潮,让不少村落的生态发生了变化。人们为浇地的先后顺序抓阄,也为曾经兴建的造纸厂污染地表水而后悔。宏观层面的问题同样在旱情中出现:比如粮食减产导致的价格波动,抗旱工程投入的不足,相关法律尚待健全……

  这一切,都等待着“水”的到来

    阅读导航:

    河南第一产粮县旱情观察:抓阄决定麦苗生死

    水利财富的分配决定镇与镇之间农业发展的差距

    中国抗旱机制缺位 "抗旱不受宠"现象持续近30年

    背景资料:1959年中国遭遇百年大旱催生红旗渠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