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省份发生森林火灾 火情已基本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部分省份发生森林火灾 火情已基本控制
2009年02月13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2月13日上午10点30分,福建沙县山林火灾的明火得到总体控制,但参加扑救火灾的各方人员仍在和当地群众一起巡山,严防死灰复燃。12日12时30左右,福建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已烧毁山林二千余亩。 中新社发 穆长梓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消息,2月11日、12日,中国湖南、福建、湖北、云南、贵州、四川等省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共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各地火情已被基本控制。

  11日16时,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新屋组村民因烧田埂引发的森林火灾,经当地500余人奋力扑救,到12日5时,火势得到完全控制。长沙县一干部救火时当场殉职。

  12日12时30分许,福建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发生森林火灾,截至12日23时,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截至2月13日10时30分,发生火灾的福建沙县高砂镇、青州镇共10个村,山林明火总体得到控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12日中午11时许,湖北咸宁潜山林场发生森林大火,因咸宁市公安、消防、林业、电力等部门人员和附近数百名村民扑救及时,很快扑灭了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12日14时左右,四川省叙永县和古蔺县的九个乡镇相继发生森林火灾。13日4时30分左右,大火被全部扑灭,未出现伤亡情况。

  12日下午4时左右,贵州毕节市海子街镇彭家寨村和层台镇付家沟村境内相继发生森林大火,森林大火已造成当地村民2人死亡2人受伤。截至12日23时20分,彭家寨村的森林大火已被扑灭。

  12日下午,云南昭通市彝良、镇雄、大关、盐津、威信5个县的十几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森林火灾或森林火情。截至13日9时30分左右,彝良、镇雄两县森林火灾基本扑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