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达喀尔开始访问塞内加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达达喀尔开始访问塞内加尔
2009年02月13日 22: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始对这个西非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在访问期间将同瓦德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迪奥普参议长和塞克国民议会议长,就两国关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还将参观中国援建项目。

  2005年10月,中国和塞内加尔恢复外交关系,翻开了两国关系新的一页。3年多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在政治、外交、经贸、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硕果累累。

  2006年6月,塞内加尔总统瓦德访问了中国,同胡锦涛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塞友好的基础,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马里的访问后,乘专机从巴马科抵达达喀尔的。塞内加尔是胡锦涛这次亚非5国友好合作之旅的第三站。此前,他还访问了沙特阿拉伯。他还将对坦桑尼亚、毛里求斯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2月6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非历史上有相似的遭遇,新时期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非常重视同非洲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把非洲国家当作我们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相互真诚相待,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