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启动雪天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2009年02月17日 1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7日,北京下起2009年初春的第一场雪,市区到处一片银白景象,这场雪对持续的旱情将起到一定缓解。图为北京市民正冒着大雪赶去上班。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2月17日)凌晨开始北京地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北京地铁公司接到北京市有关部门降雪黄色预警后,适时启动了雪天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北京地铁雪天的运营安全和运营秩序。

  从今天凌晨下雪开始,地铁工作人员定期清扫各个车辆段和停车场道岔的积雪,并撒上融雪剂,做好了防冻处理,确保道岔启动灵活可靠。同时,在地铁首班车发出前,工作人员又对道岔、信号设备等进行再次检查确认,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在地铁13号线、八通线、机场线及5号线的地面线部分,地铁工作人员将接触轨提前送电,并安排轧道车提前上线空载运行,对运行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首班地铁列车也提前进站,保证了今天首班车正点发出。地铁司机也加强了对线路的?望,确保安全行车。此外,几条地面线的地铁列车,在开车前就已全面开启车内供暖设备,并在运营过程中全功率投入,给乘客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地铁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在地铁出入口铺设了防滑垫,并加大站内的保洁力度,及时清除站内雪水,给乘客出行创造良好条件。此外,北京地铁公司对13号线知春路站台两侧的玻璃幕墙实施的全封闭改造工程,在这次降雪过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站台没有了往年降雪时雨雪的大面积侵入,地面保持整洁,为乘客安全提供保障。

  据悉,截止到早上9:00,北京地铁客流较往日有所增加,八条运营线路已加开临客5列。(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莹 通讯员孙立杰)

  相关报道

  北京明天仍将有小雪 北方冬麦旱区将迎来弱降水      

    北京出现小雪天气 气象台发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