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冬春连旱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冬春连旱现象
2009年02月1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刘薛梅)记者十七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甘肃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冬春连旱现象。

  据甘肃省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到五月份,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仍然偏少,由此,预计甘肃省将有两百至三百万亩冬麦、冬油菜需要翻耕改种,四百多万亩春播作物面临无法下种的危险,直接影响全省夏粮和夏油生产。

  截至昨天,甘肃省受旱耕地面积达两千三百一十三万亩,农作物受旱面积达七百三十九万亩,冬小麦受旱六百零八万亩,冬油菜受旱一百三十一万亩,白地受旱面积一千五百七十四万亩,主要分布在陇东北部偏北地区的二十多个县区,河东地区因旱已有四十万人、四十七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据悉,自去年十一月至今,甘肃省先后出现七次区域性降水过程,有部分地区尚未出现过降水过程,全省二十条主要河流来水偏枯五成左右,特别是黄河、长江流域河流偏枯六至七成,全省以灌溉为主的大中型水库蓄水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十三。

  面对持续旱情,甘肃省已启动万名科技人员分赴全省各地,分片开展旱情调研和科技抗旱。(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