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州垃圾全部焚烧发电不再填埋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5年广州垃圾全部焚烧发电不再填埋处理
2009年02月18日 15: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开工建设的李坑生活垃圾焚烧二厂拥有日处理2000吨垃圾的能力,将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上半年铁定开工,两年后完工。”昨日(17号),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局长吕志毅透露,到2015年,广州生活垃圾将实现不再填埋,或先焚烧发电、再填埋废渣的处理方式。

  吕志毅介绍,目前广州日产生活垃圾9776吨,人均每天产生0.9公斤垃圾。目前垃圾处理方式以填埋为主,每日填埋处理8776吨,焚烧处理1000吨。填埋处理场位于兴丰、火烧岗和花都狮岭,焚烧发电厂位于李坑。

  为此,广州市市容环卫局确定了广州生活垃圾处理走“以焚烧为主,实现资源化利用”的新路子。按照方案,在原有李坑焚烧发电一厂日处理垃圾1000吨的基础上,上半年内开工建设日处理能力2000吨的李坑二厂,该厂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而日处理能力高达4000吨的第三座焚烧发电厂已经开始筹划,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2015年左右,广州生活垃圾将实现不再填埋,或先焚烧发电,再填埋废渣的处理方式。”

  不过,建设焚烧发电厂也存在投资大、运行费用高等不少难题,市政府确定由广日集团负责承担垃圾处理板块的投融资和设施建设任务,并通过政府补贴和垃圾焚烧发电上网售电获得收益回报。据了解,正在运行的李坑焚烧发电一厂,每吨垃圾平均发电360度,最多可达400多度,年上网电价达到5000多万元,实现了收支平衡。(记者何伟奇 周伟琪 陈菲)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