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纪检部门应去查查豪华会所“消费清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纪检部门应去查查豪华会所“消费清单”
2009年02月19日 09:3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2月18日《广州日报》报道,广州珠江新城一家酒楼号称全城最豪华最贵,人均消费1200元(不包含酒水);最大的壹号包房夜市最低消费10万元,超大围台可容纳60人,天花板可以像天幕一样开启;男厕里挂着油画大师的名作,据说价值500万元;煲粥用的大米据说是日本天皇用米。会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会所主要客户以商务、公务接待为主,“毕竟要接待某些特殊的、重要的客人,作为老板请客不到这种顶级酒楼是会丢面子的”。自去年8月开业以来,壹号包房几乎每晚都有客人预订。

  一句“主要客户以商务、公务接待为主”,把老底儿给兜出来了。除了对金融危机背景下还有这么穷奢极欲的地方道一声“I服了YOU”之外,笔者还有点好奇:这秘密泄露之后,将给会所带来怎样的影响?

  第一种可能,没人敢去了。最近风声紧啊,有的公务人员因为奢侈浪费丢了官,比如周久耕,“按摩局长”。某些原先明目张胆的“公务接待”,现如今也收敛多了、低调多了,“闷声发大财”已成一些人的共识。你搞得满城风雨,以后胆小的大人物估计就不敢去了。即便是那些花自己钱的老板,也总要顾及社会形象吧——不管怎么说,经济困难时期,再大手大脚糟蹋钱,难免会被“万夫所指”的。

  第二种可能,生意更火爆了。经会所负责人这么一介绍,再加上媒体和网络的“广而告之”,会所必定声名鹊起,以前不知道的现在知道了,以前没享受过的也眼馋了、心痒了,大批“公务接待者”慕名前往了……以后,去超豪华会所消费可能成了身份的象征,凡请客不来这里的,就是看不起人,就办不成事,甚至可能会有单位干脆把这里当成“接待定点单位”……

  后果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有个想法:纪检部门是否该去这个会所查查“消费清单”呢?说不定又是一个抓廉政建设的好线索呢!(乔志峰)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