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市两会全部闭幕 万亿俱乐部成员增至13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1省区市两会全部闭幕 万亿俱乐部成员增至13个
2009年02月1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15日,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难、企业裁员等社会民生问题成为今年上海“两会”众多代表热议的话题。作为上海“80后”市人大代表,朱慧慧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对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很多自己的建议。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1月12日,西藏自治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拉萨召开,会期5天。本次会议首次特邀印度、尼泊尔记者前来采访。图为尼泊尔电视台记者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中新社发 贾长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9日电 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8日闭幕,至此,中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2009年“两会”全部闭幕。聚焦地方两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08年的“成绩单”披露,同时也立下0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军令状”。综观各地披露的数字,2008年中国又有四个省市加入“万亿GDP俱乐部”,在各地确定的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时,均未低于中央“保八”的目标,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增长目标在两位数。

  4省市晋升“万亿GDP俱乐部”

  在2007年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跻身“万亿GDP俱乐部”的基础上,2008年,又有北京、福建、湖北、湖南GDP突破1万亿元,加入“万亿GDP俱乐部”。至此,全国已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港澳台)成为“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即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河北、河南、上海、辽宁、福建、湖南、四川、北京、湖北。

  四个“新晋成员”拿出的“成绩单”是:北京初步预计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8000美元;福建初步统计去年全省生产总值10863亿元,增长13%,湖北和湖南披露的数字分别是11330.68亿元和11000亿元。

  此外,山东跻身“三万亿俱乐部”,广东、山东、江苏2008年GDP预计均超3万亿元。

  19省(自治区、直辖市)09年增长目标在两位数

  在全国2009年经济增长“保八”的背景下,各省划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均在8%以上,其中,陕西、内蒙古达到了13%,天津、辽宁划定12%。

  除去上述省区,甘肃、宁夏等西部省区均超两位数,包括这六省区在内,一共有19省(自治区、直辖市)增长目标超过两位数。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