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关塔那摩"东伊运"成员理应交由中方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关塔那摩"东伊运"成员理应交由中方处理
2009年02月19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中美关系等答记者问。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上诉法院裁定7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维族嫌犯不能进入美国,美方现在正考虑,这些人一旦被释放,他们该去哪里,不知道希拉里国务卿访华期间是否会讨论这个问题,中国认为这些囚犯应该去哪里?

  对此,姜瑜回答说:希拉里国务卿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将就广泛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换意见。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是否会在会谈中提到,我现在无法预测。但是,中方已多次就关塔那摩中国籍恐怖嫌犯这一问题表明了立场,我们认为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中国籍恐怖嫌犯是已被列入联合国1267制裁委员会清单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我们反对任何国家接收这些人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变化。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