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三天豪降春雪 创三十年来同期最高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持续三天豪降春雪 创三十年来同期最高纪录
2009年02月19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京城连续降雪三天,最大降雪达到中雪程度。北京六千交警全力以赴,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正常。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杜燕) 十九日,京城持续三天的降雪暂告一段落。据悉,仅十八日晚至十九日凌晨的七个小时内,雪花就豪气地飘下三点四毫米,超过三十年来同期平均水平。

  久旱的京城,在十二日迎来今年首场春雨后,又在十七日凌晨三时起,迎来了令市民惊喜万分的春雪。而且,此次降雪罕有的持续三天,直至十九日凌晨六时才结束。

  北京市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三十年来,北京二月中旬的平均降雪量为二点六毫米。但这三天来,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为四点五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为五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京郊怀柔,达到七毫米;昌平、海淀、石景山等地降雪量也在五毫米以上,属中雪。

  北京市气象局表示,降雪的同时,北京气象部门根据水气条件,从十六日晚二十二时至十九日凌晨六时,进行了长达五十多小时的增雪作业。根据平均增水率和催化剂扩散范围粗估,整个人工增雪过程可增加约百余万方降水。

  另悉,从十七日至十九日,北京紧急启动防雪预案,共出动一万多名环卫工人、六千多名交警,以及动用专业除雪作业车辆三千八百多车次,施撒融雪剂五千二百八十吨,保障城市交通秩序的正常。期间,百余航班起降延误,多条高速公路适时采取封闭、分流等交通管理措施,十余条公交线路停驶、或发区间车,但北京未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