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方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 名单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官方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 名单公布
2009年02月20日 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因“躲猫猫”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发生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广受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关注。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云南省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20日上午前往具体事发地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委员会由网民媒体代表以及云南省委政法委、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

  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事件真相

  云南省委宣传部19日发出公告: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公告中说:要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并公布了报名电话及联络QQ。

  网友会同宣传部门参与调查属全国首次

  负责起草公告的云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龚飞介绍称,请网友会同宣传部门参与调查,这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是第一次。我们自己并没有结论,请网友到现场了解情况,就是希望他们能作出自己的判断,再把看到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人。

  就网民的选择,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则表示,一方面既要考虑报名先后顺序,同时也要考虑理性、独立判断事实等因素。比如,从前十个人中选一两个人,中间段也选一两个人等。伍皓认为,面对网友的质疑,政府部门只能以心换心,用坦诚去换取网民的信任,就算真的有问题,也可以改。

  云南省委宣传部相信委员会能够独立、公正地完成调查,不负众网民和社会公众的重托。

  参与者众 调查委员会“扩编”

  云南省委宣传部的公告发布后,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都转发了此公告。

  而公告发出后,社会各界踊跃报名,云南宣省委传部临时决定,增加网友名额。据介绍,至截止时间,共有510余人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了报名。云南省委宣传部从报名人员中随机进行了选择,组成了“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

  调查委员会名单

  调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风之末端

  副主任:边民

  成员

  一、相关部门人员

  省委政法委 符晓

  省检察院 普泽

  昆明市公安局 刘震

  昆明市公安局 郭斌

  二、媒体代表

  新华社云南分社 王研

  云南信息报 王雷

  云南网 杨之辉

  三、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

  边民 网民

  彭国竞 昆明德爱科技

  风之末端 网民

  温星 网民

  王英武 平安保险寿险推销员

  李宁 昆明扬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能石匠 网民

  吉布 网民

  网民代表感言

  参加“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的网民代表“风之末端”表示:求真务实,不辱网友使命。

  另外一名网民代表“边民”则表示,征集网民参加调查真相,此举开创云南宣传先河,对一个公众热议事件,由党委牵头,媒体、网民参与调查组调查,信息公开透明,有说服力。省级党委能以如此开明心态处理事件,紧跟时代步伐,执政为民,的确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媒体、网络树立典范。

  事件回放:

  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拘,1月30日进入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

  “躲猫猫”成网络热词

  对于死因,晋宁县公安机关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

  该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在某门户网站上,该新闻有3.5万多条网友评论,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在谈论“躲猫猫”。

  一时,“躲猫猫”成最新网络热词,继而成为舆论争议热点,此事件同时被网民称为“躲猫猫”事件。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