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陌生海域演练多艇编队防御导弹袭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海舰队陌生海域演练多艇编队防御导弹袭击(图)
2009年02月20日 08:2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东海舰队某支队对抗演练。 中新社发 毛昭胜 摄


 

    资料图:东海舰队某支队对抗演练。 中新社发 毛昭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月5日,海军东海舰队某导弹艇大队将战舰拉到陌生海域,按新大纲要求锤炼编队反导能力,“红”、“蓝”双方在茫茫大海上展开了激烈厮杀。

  记者随舰艇向演练海区进发。突然,电子对抗部门报告:“我编队左舷发现威胁目标来袭!”“编队迅速改变航向,立即对导弹实施强电磁干扰。”编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一连串命令。只见编队迅速改变航向和队形,编织出一张无形的“电磁大网”。此时,电子对抗兵又发出报告:“干扰无效,导弹继续向我编队袭来!”编队指挥员随即下达命令:“紧急发射干扰弹!”经过编队密切配合,来袭导弹失去目标,一头扎进大海。

  记者从该大队作训部门了解到,新大纲立足于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需要,重点强调了编队反导。现场指挥员、支队长郭玉军说:“编队反导协同非常关键,干扰时机、各艇分工、队形变换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难题。”为此,该支队一开训就把反导训练贯穿于编队训练全过程。

  实践出真知。某艇艇长陶龙友经过新大纲组训锤炼,有了新感悟。他告诉记者:“编队反导需要随机变换队形、航向,有利于防御,但不便于攻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该大队近期又加入了攻防转换训练。 (特约记者方立华、通讯员廖海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