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万公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万公里
2009年02月21日 11: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西藏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西藏自治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1314公里,全区95%乡镇和76%建制村通公路,61%的县通油路。

  近年来,西藏交通公路建设步伐加快,去年,西藏共完成交通公路建设投资45亿元,比上年增长8.25%,交通公路建设投资创历史新高。

  自治区交通厅厅长赵世军介绍,截至去年年底,西藏73个县中45个县通了油路,同时682个乡镇、5261个建制村中,有649个乡镇、4009个建制村通了公路。

  西藏加大了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去年,西藏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2.48亿元,32个乡镇、423个建制村建成公路。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西藏墨脱公路初步设计已批复,准备工程也已启动,并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中国目前唯一不通公路的县——西藏墨脱县将结束不通公路的历史;同时,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今年上半年有望开工建设。

  今年,西藏交通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新开工建设23个重点项目,解决19个乡镇、213个建制村通公路问题。(记者拉巴次仁)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