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查组督查"清积"工作:云南老赖"吐"钱1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督查组督查"清积"工作:云南老赖"吐"钱15亿
2009年02月23日 10:4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8日至22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率中央督导组赴昆明、普洱、西双版纳、楚雄4州市,对我省的清理执行积案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据统计,截至1月31日,全省已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6076件,执行标的金额15亿多元,占全省此类案件的50.15%;执结重点案件3821件,占全省此类案件的37.29%;执结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15440件,占全省此类案件的21.31%。根据统计,去年12月我省有财产案件的执结率在全国排名第十二位,重点案件执结率在全国排名第五位。此外,春节前全省集中执行了一批涉及特殊困难群体、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三养”案件,向全省4212件案件的4886名申请执行人公开发还执行案款。

  江必新肯定了我省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的进展情况。他特别提到,云南探索建立的“执行”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并表示云南省创新的涉诉特殊困难群体执行救助制度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我省正在尽快建立全省涉诉特殊困难群体执行救助机制,由省财政安排一定资金作为全省涉诉特殊困难群体执行救助的启动资金。目前,该制度已在全省全面推开,已有5个州市按照“宣威模式”建立起执行救助制度。

  记者获悉,本周起,我省将启动清理执行积案第二轮督查,省“清积”工作领导小组将派出16个督查组,分赴各州市推动“清积”工作快速展开。

  记者纳梦月(春城晚报)

  相关新闻:

  2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到五华区法院了解清理积案情况。截至目前,五华法院已执结2093件,其中实际执结447件,执行到位资金2100万余元。江必新对五华法院清理积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五华法院院长夏静良介绍,五华法院准备在辖区9个办事处、两个乡范围内招聘一批办事公道,有一定的法律知识,熟悉当地民情,在当地有较高威信的年富力强的群众为执行联络员。

  针对执行中出现的、影响执行联动机制的问题,夏静良建议,最高法院出台相关司法解释,对执行联动机制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完善,对执行联动机制中法院和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和个人的权利义务进一步加以明确,使法院要求协助执行有明确的法律依据。

  记者 柏立诚(春城晚报)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