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09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将作出两方面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09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将作出两方面调整
2009年02月2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今日表示,今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将作出两方面调整。

  杨学山表示,2009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是第7次,这次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大体上反映了政府网站发展的水平,但是不很准确。

  杨学山说,可以找到一些例子,比如在某些方面,第三名比第二名要好一些,第二名比第一名要好一些。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况呢?原因还在于评估的指标体系。

  杨学山指出,在七年前,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主要是推广,所以主要目标是推动它建立起来,量的考虑比较多。到这次评估时,100%的中央部门和省级政府网站都有了,这个目的应该说达到了,但是下一步要调整。

  杨学山介绍,2009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要有调整,主要是两个:

  第一,指标体系要调整。从考核量的扩张推广转向提供的信息量的多少,提供了多少服务,政民互动有什么样的渠道,不仅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所以从推广、普及转向实际应用。

  第二,测评不再委托一个指定的第三方,而是提出核心指标体系之后,鼓励社会各个方面,包括自己本身进行测评。这是一个重大的调整。政府网站主要有三个功能:第一,公开。就是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第二,办事。行政审批、行政许可、政府其他事项通过网络来办理。第三,政民互动,公民参与。提意见,提建议等等,有互动的模式。我们通过新的指标体系来引导政府网站在这三个方面更进一步深入。(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