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林火火情复杂 数千军民奋力灭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边境林火火情复杂 数千军民奋力灭火
2009年02月23日 18: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2月23日下午,发生在中缅边境云南省腾冲县境内的林火仍在燃烧,武警云南森林总队300余名官兵、驻地解放军、地方扑火队数千人奋战在灭火一线。

  据火场人员介绍,该火场分为南、北两线,火势凶猛,林内可燃物载量大,加之天干风大,火势难以控制。对火场环境进行分析后,森警部队前方指挥部决定采取“打南控北”的战术扑救火灾。23日8时40分,武警大理森林支队100名官兵在支队长衣旭海的带领下增援火场南线进行扑打。参战官兵采用“一线推进”的战术,运用灭火机、灭火弹等装备极力压制火头。一时间,灭火机的轰鸣声、灭火弹的爆炸声响彻整个山谷。多数官兵的手上都烫起了水泡,脸部也不同程度被刮伤,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南部火线基本控制,参战官兵和地方扑火队300余人看守火场,防止死灰复燃。

  同时,武警保山森林支队150名官兵在支队长周玉东、政委刘学全的带领下火速开进火场北线,与驻地解放军600余名官兵配合开展行动。12时45分,官兵到达火场。据支队长介绍,火场林密、坡陡,且火势呈下山火态势迅速蔓延,火场浓烟滚滚,火头达到8米多,官兵难以接近林火。总队前指决定采取“依托隔离,死看死守”的方法控制林火。官兵们运用水枪、灭火弹等装备,极力压制火头。目前,灭火战斗仍在进行。

  另悉,已连续作战3天之久的武警保山森林支队腾冲中队30名官兵在猴桥镇白马山附近看守火场。森警总队前指于12时50分下达号令,要求昆明支队200名官兵、丽江支队100名官兵随时做好增援火场的准备。(记者秦晴)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