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外成新杭州人 外籍人士申领"绿卡"愿望强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老外成新杭州人 外籍人士申领"绿卡"愿望强烈
2009年02月2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陈福 陈锋)今天,浙江杭州向美国籍华人龙台平及其夫人居乃台,在中国美术学院任教的韩国人郑美京和瑞士人林观殊等4名外籍人员颁发了中国“绿卡”。目前,共有9700多名外籍人士在杭常住,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表示,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表达了对拥有中国“绿卡”的强烈愿望。

  “杭州风景优美,治安良好,十分适宜外国人创业、投资和居住。获得‘绿卡’真是一种荣幸。”当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王进、副局长朱建华送卡上门时,出生于中国的龙台平显得很激动。目前,龙台平在杭州一家中外合资的企业任总经理,他说:“作为新杭州人,我将为杭州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杭州在建设“平安杭州”,打造休闲旅游胜地和国际化大都市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定期走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表达了他们对拥有中国“绿卡”的强烈愿望。2004年至今,杭州共受理符合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条件的外国人62人、72人次,占浙江申请量的62%;经批准,已有美国、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53名外籍人士通过申请,数量居浙江第一。

  记者同时了解到,杭州市近四成的“绿卡”获得者在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单位任职,为中国做出了突出、重大贡献。其中不乏中国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何赛灵等人。

  王进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继续为外籍人士在杭生活、工作和投资经商提供优质服务和稳定的治安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