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森林火灾:境内火情已控制 暂无人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边境森林火灾:境内火情已控制 暂无人伤亡
2009年02月23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敏)二十三日,据正在中缅边境森林火灾救火现场的云南省林业厅官员林向东证实,截止当日下午十六时,发生在中缅边境的森林火灾中方一侧的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暂无人员伤亡事故。

  据介绍,本月十八日下午,中缅边境缅方派赖河西侧、白马山西侧相继发生森林火灾,两地分别与中国境内云南腾冲县明光乡、猴桥镇接壤。接到火情报告后,腾冲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两个前线指挥部,组织人员开设防火隔离带,采取“以火攻火”等战术展开扑救,以阻隔林火蔓延至中国境内。

  林向东介绍,二十一日十三时,由于缅方境内再次出现新的火点,加之气候干燥,风向改变和突然刮起龙卷风造成多处飞火,缅方派赖河西侧的火情蔓延至中国境内。截至目前,中国境内火线已达三公里,过火面积达二百多公顷,当地政府官员、武警官兵和群众三千多人正在火灾现场奋力扑救。

  林向东称,截至二十三日凌晨六时,所有参与救火的部队与民众对火灾现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扑救,目前在缅方白马山西侧的火点距离中国边境线仅约五百米,过火面积达一千二百多公顷,火线长约一千五百米,靠近中国一侧的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距中国境内六至十公里的缅方境内仍有火点,对中方存在蔓延的威胁。“我们只有寸步不离火灾现场,才能力保万无一失。”(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