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把土地和矿产开发作为防治腐败重点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徐绍史:把土地和矿产开发作为防治腐败重点领域
2009年02月23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23日在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把土地管理和矿产开发领域,作为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市场机制、强化监督惩处、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点领域。

  徐绍史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水平。2009年,要加强征地监管,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征地补偿安置各项政策,严把征地补偿安置审查关,依法合理确定补偿标准,积极探索多元化安置途径,建立健全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的长效机制。认真治理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

  同时,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发挥办案治本功能。以查办发生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行政审批权、执法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并认真排查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

  据称,土地腐败已经与国企改制腐败、重大工程腐败并称为“当代中国三大类腐败”。(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