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组织部称要保密不要神秘 新闻发布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组织部称要保密不要神秘 新闻发布常态化
2009年02月24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群 林艳华)中共广西区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二十三日率部务会成员和广西十四市组织部长向媒体亮相。“以新闻发布会方式提高组织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这在广西是第一次。”陈向群说。

  据悉,这项改进组织工作的创举在广西将常态化,“广西组织部门今后将形成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陈向群表示。

  长期以来,组织部门给民众的感觉是神秘,“四平八稳、循规蹈矩,严肃有余创新不足”是许多组织部门官员给民众的整体印象。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开放的时代。组织工作应该保密但绝不应神秘,组织部门应该守纪律但绝不应封闭。”陈向群说。为保障公众对官员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广西在积极探索建立官员选拔任用工作信息公开制度和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制度,力求做到选人用人政策、程序、标准、过程和结果公开。

  在选拔人才方面,广西组织部门今年多方位“开放”:对外,将拿出三十个广西高校领导副职和二十个广西自治区直属企业高管职位,公开向海内外招贤纳才。即将实施的“八桂学者”计划,致力引进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科技创新人才。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一些发达国家企业破产、裁员,科研经费紧缩,大批人才面临失业,发展空间受压缩,这对广西是难得的引才机遇。”陈向群表示。

  对内,广西将着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官员,包括:选拔三十名乡镇党委书记到广西区直机关担任副处级官员;选拔一百五十名左右企业高管到广西各级党政部门任职;选拔一百名村支书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