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西江引水工程计划明年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从西江引水工程计划明年完工
2009年02月24日 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二月二十三日电 (孙建驹 蔡剑)记者二十三日从广东佛山市水业集团获悉,从佛山西江水厂引水至广州市的三百五十万立方米/日引水工程将在二O一O年下半年完工,届时,广(州)佛(山)两地民众将同饮一江水。

  据了解,广东佛山西江水厂建设工程从二OO八年十二月开始动工,目前取水、净水工程的土建主体部分已基本完成,供水管网铺设已完成总里程的百分之二十。

  据佛山市水业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广东北江是佛山市禅城区目前单一饮用水源,佛山西江水厂投产之后,将实现西江、北江双水源供水,应对突发性水源污染事件的能力将大幅提高。

  广东西江是珠江流域的第一大河流,水量充沛,平均流量为七千二百九十立方米/秒,是北江流量的六倍,水源自我净化能力较强。广东西江的水质达到中国国家地表水Ⅱ类水体标准,水源工程深度处理工艺设施建成后,广东西江水厂的水质将达到欧美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

  广东佛山西江水厂工程完工后,广州市天河、白云、荔湾的三个水厂的水源将全部由广东西江水厂供水,三百多万广州市民饮用水水质水将得到根本性改善。(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