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受阅炮兵:从"骡马拽"到"数字化"(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前受阅炮兵:从"骡马拽"到"数字化"(组图)
2009年02月24日 09:00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49年开国大典受阅的炮兵方队。 熊知行 摄
1999年国庆阅兵受阅的120自行滑膛炮方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10月1日下午3点,首都军民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新中国举行了第一次盛大阅兵式。朱德总司令在华北军区司令员聂荣臻陪同下检阅三军。

  “盛况让我至今都感到非常激动!”北京军区原炮兵副政委、现年82岁的北京军区司令部第二干休所老干部王建民告诉记者,开国盛典大阅兵炮兵方队由华北军区特种兵部队组成。他当时任某部组织干事,是应邀上观礼台的基层代表,因此对受阅炮兵部队特别关注。

  他说,当时炮兵方队是第四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的队伍,以轻迫击炮、重迫击炮、战防炮、山炮和野炮、榴弹炮、高射炮等7种上百门火炮阵容出现。火炮由小到大,由低到高,依次前进,有的火炮是用骡马拽着通过天安门的。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