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表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履行五方面职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骆琳表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履行五方面职责
2009年02月24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22日晚10点,医务人员向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等汇报受伤人员情况。当日凌晨,山西西山煤电公司屯兰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4人死亡,114名伤员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张德江副总理当晚赶到屯兰煤矿事故现场,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并宣布成立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 中新社发 安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二•二二”特别重大瓦斯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今日说,按照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事故调查组要依法认真履行好五个方面的职责。

  这五方面职责分别是: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的责任;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建议,包括党政纪处分、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的措施,这些措施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报国务院审批。

  骆琳说:“我们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好事故调查组的各项职责。”

  骆琳表示,要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对在事故调查中故意隐瞒、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情况的,要从严惩处。要使事故调查处理既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又要得到企业职工、当地百姓乃至全社会的普遍认可,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骆琳是在此间举行的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二•二二”特别重大瓦斯事故调查组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称,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二•二二”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员来自国家安监总局、监察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事故调查组已于昨日成立

  二十二日凌晨,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七十四人遇难,另有百余名伤病者住院疗治中。(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